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团队建设 
 平台建设 
 研究成果 
平台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平台建设>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室简介
2015-11-02 09:56  

   

    学院实验室现拥有仪器设备1285台(套),设备资产总值1058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仪器设备40台(套),两校区实验用房1万余平方米。拥有贵州省功能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贵阳市大气细粒子和大气污染化学重点实验室及贵州师范大学功能材料研究所科研平台,并以省级分析化学专业实验室、省级基础化学实验室为依托,为本科教学建设了材料化学专业实验室、课程与教学论实验、综合化学实验室、化学合成实验室、化学工程实验室、化工仿真实验室、环境化学实验室、天然产物实验室、食品分析化学实验室等实验教学平台。

 

   

    基础化学实验室、分析化学实验室、综合化学实验室可满足我院四个本科专业的普通化学实验、综合性实验、设计性实验等基础实验及专业实验课程的开展,是我院基础教学地位重要、教学覆盖面广的专业基础实验基地。

    材料化学专业实验室主要负责材料化学专业材料学基础、材料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等专业基础课程和核心课程的实验教学;化学工程实验室及化工仿真实验室,主要负责应用化学专业化工基础、化学反应工程、化工工艺学等专业基础和核心课程的实验教学,以上实验能够很好的满足相关专业实验教学环节的基本要求,重点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工程实践能力。

    化学合成实验室、环境化学实验室、天然产物实验室、食品分析化学实验室,主要用来满足选修课程、毕业论文实验的开展,这些实验室配有与各相关专业授课内容相一致的教学模型及让学生动手体验和实验的一些常规仪器及大型实验仪器,如分光光度计、浊度仪、大气采样器、气相色谱仪、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离子色谱仪、分子荧光分光光度计、电化学工作站等。

    近三年,我院本科学生利用学院的实验平台,申报获批并结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申报获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5项,申报获批校级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12项,其中3项结题评为优。这些优秀的本科生自愿组成课题研究小组,通过参与教师科研课题或自拟题目,在学期间就公开发表了质量较高的科研论文。

    学院将以学生为本,继承和发展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提高、全面发展为核心的实践教学理念,努力把学院的实验室建设成为一个符合现代实践教学、具有学科先进水平、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综合性、开放性实验教学基地。

    实验室面向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开放,欢迎大家使用实验室先进的设备仪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