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获奖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0-11-30 15:05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心理健康常识,熟知寻求心理帮助途径;2020年11月27日14:0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花溪校区GJ6302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新起点·心开始”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2020级新生辅导员周能、299名全体新生到场参加。本次讲座由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邱静老师主讲。

邱静老师让新生以“我是某某某旁边的某某某”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小活动来活跃现场讲座气氛,并分享了一些心理学有关的小知识、小故事拉开讲座的序幕。邱静以“新起点·心开始”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做了概括和梳理:智能良好、恰当的自我认知、协调与控制情绪、保持和谐的人际关系、保持完整统一的人格品质、心理行为符合年龄特征及保持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等。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邱静向新生列举出压力、应激、挫折、冲突等导致的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和调适的方法,告诉同学们应该理性看待心理问题及患有心理疾病的人,同时提供了寻求心理帮助的途径和介绍了预约心理咨询的基本流程。

最后,邱老师列举了大量例如新冠疫情居家隔离期间她是如何调节心态的等等的例子,告诉大家我们的情绪是可以转变的,她表示希望我们可以学会调节情绪,过好当下,度过有意义,有价值的大学生活。

此次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讲座了解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学习了自我缓解压力的方法,提高了自身的心理健康素质,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