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获奖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青春•榜样”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
2019-12-05 14:42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和品格的奋斗故事,激励大学生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青春·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安排,11月28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光彦,团委书记熊树林,辅导员周能、罗熙兰、黄凌云、王亚丽以及17、18、19级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分享会,由熊树林主持分享会。

在读书分享会上,14位来自不同班级的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悟和体会。

2017级化学专业廖欢同学从“跳蚤关”一词拉开了本次分享会序幕,她结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亲身经历,深知跳蚤的“恐怖”,正因如此,我们应该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不怕吃苦、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2018级化学专业毛雪琴同学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分享了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明白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意义,重视阅读对个人品质提升及知识储备的重要作用,充实完善自己的精神世界,传播青春的正能量,树立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2019级化学专业李君娴同学引用了书中一名记者的话:“在实现人生价值的时候,别人从“零”开始,而习近平要从“负数”开始”。深刻体会到新时代大学生拥有优质的教师资源和图书资源,在起跑线上已经遥遥领先,更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汗水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除了各班代表精彩纷呈的发言,在场同学的所思所感也独具匠心,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感受着书香芬芳的熏陶、展示着富有朝气的风采、收获着心灵上的愉悦。

最后,王光彦对此次读书分享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院党委特意为新生每人赠送一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要求高年级学生一起认真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举办读书分享会的主要目的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学习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青年习近平身上非比寻常的意志品质、理想信念、奋斗精神和为民情怀。同学们的读书感悟,催人奋进,为我们再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生动描绘了青年习近平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品读此书能够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口述史中洞察大时代,从真实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勉励化材学子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做一名“有本领、有灵魂、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愿望和进取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读进中悟出力量,在读透中悟通道理,在读懂中悟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今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