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组织动态 
 学习园地 
 校党建网 
组织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动态>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为2020级新生上“一场大考——中国战疫”专题党课
2020-11-10 16:16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师生的家国情怀、增强师生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党的感情,11月5日晚7:0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路世传以《一场大考——中国战疫》为题,在花溪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给2020级新生上专题党课。

路世传围绕“回顾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五方面阐述抗疫制胜密码”、“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五个词诠释伟大抗疫精神”、“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六大深刻启示”、“战疫中最美的青春与蝶变”六个方面,向新生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全国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用实践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

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当今世界格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伟大战略成果,是一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开放式的、体验式的中国自信和中国制度自信的公开课。“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五个词生动诠释了中国伟大的抗疫精神”。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在生与死、舍与得、情与义、泪与汗中完美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与担当。路世传强调伟大的抗疫斗争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核心领导作用,充分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全党全国人民无畏艰难险阻、战胜一切挑战的主心骨、定盘星。当代青年应坚决拥护党的领导,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旗帜鲜明地永远跟党走,通过大学四年的努力学习,自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