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组织动态 
 学习园地 
 校党建网 
组织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动态>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青春﹒爱国”系列活动之“弘扬时代精神 筑牢家国情怀 勇担时代使命”分享抗疫故事座谈交流会
2020-11-09 16:02  

为充分利用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师生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11月5日中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学院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弘扬时代精神 筑牢家国情怀 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分享抗疫故事座谈交流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路世传、党委副书记王光彦出席,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由熊树林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观看了抗疫纪录片。那一幕幕无谓牺牲、无私奉献、鼓舞人心的抗疫场景,让人感受到国家的强大、人民的伟大、抗疫战士的英勇。学生代表有的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参与抗疫斗争中自己所作所为、事虽小、但为国家抗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有的分享了国家抗疫取得伟大战略成果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有的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到伟大的抗疫精神给自己的启示等等。

路世传作总结讲话。他从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疫情之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争取抗疫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充分凸显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他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疫情战斗中涌现出一批批90后、00后的英雄事迹,完美诠释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他勉励同学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二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在疫情防控当前,听从管理、服从安排,做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参与座谈会的同学也纷纷表示,在疫情灾难面前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无数最美逆行者,党员冲锋在前,医生日夜奋战,军队闻令而动,志愿者真诚奉献。他们的英雄壮举,激励着每一个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敢于拼搏,甘于奉献,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