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组织动态 
 学习园地 
 校党建网 
组织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动态>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基层党建创新活动之优秀学子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2019-12-03 14:37  

12月2日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6302教室举办基层党建创新活动之优秀学子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2020届张利华、朱春;2019级研究生张福栋、邵兰兴、尹书琴5名优秀大学生担任交流会嘉宾。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全体学生干部、2017级全体学生、2018级、2019级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

本次交流会旨在进行学业生涯规划指导教育和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分享成功保研考研经验做法,采用朋辈教育、学长制教育形式,发挥榜样作用,给同学提供一个经验交流平台。交流会上,2020届优秀学子张利华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明确指出专业学习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一定要重视专业学习,同时围绕“保研夏令营”分享了保研心得体会,并推荐了比较好的考研软件——考研帮;张福栋就“怎样度过大学生活”围绕学习、生活、参加社团、如何做好保考研准备做了精彩宣讲和分享;朱春和邵兰兴围绕成功保研、考研问题以简洁的语言,从如何填报保研预报名系统信息、如何撰写自荐信等材料、保研面试应该注意什么、考研复习方法、考研信息收集等多方面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尹书琴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考研经验,指出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尤其是17级同学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毕业后想干什么。5名优秀学子现场答疑,交流会持续近3个小时,气氛热烈、融洽。

会后,参会同学对未来充满信心,纷纷表示一定以优秀学姐为榜样,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活,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学长学姐们的殷切希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