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组织动态 
 学习园地 
 校党建网 
组织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动态>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举行学习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2019-11-25 15:33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引导全院广大党员教师见贤思齐、牢记宗旨、扎实工作, 11月22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举行学习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人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路世传主持。

学习会上,路世传传达并组织学习《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陈立群同志“扎根苗乡烛照学子的优秀支教校长”先进事迹。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了解到,陈立群是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原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校长。他信仰坚定、潜心育人,从教近40年,担任中学校长34年,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乐教善教、思维创新,倡导宏志教育,将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融入教学和管理,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他不忘初心、至诚为民,2016年退休后婉拒百万高薪聘请,远赴黔东南州台江县义务支教,3年多来培养出一支优秀教师骨干队伍,学校办学质量大幅跃升。他心有大爱、无私奉献,始终把帮助贫困家庭孩子求学成长作为己任,支教期间翻山越岭、走寨访户,家访并资助100多户苗族贫困家庭,足迹遍布台江县所有乡镇,用义举带动更多人开展支教助学。陈立群同志先后获得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贵州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首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2018年中国教育十大人物等荣誉。2019年9月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路世传强调,全院教师要以陈立群为榜样,学习领会他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学习领会他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可贵担当;学习领会他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希望广大党员教师珍惜人民教师的光荣,自觉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