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组织动态 
 学习园地 
 校党建网 
制度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制度建设>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育苗基金管理实施细则
2015-11-09 15:03  

化学是一门实验科学,化学的创造发明都离不开实验。为促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创设一种新颖的教育环境,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学术活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启动“化学人才培养基地育苗基金”项目。具体实施方法及细则如下:

一、育苗基金的宗旨

本基金的宗旨是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造性、创新能力为核心、激发学生的探索与求知欲,主动参与、自主发展为特征,以查文献、做科学研究、写论文、作报告为途径,以化学理论知识和综合实验技能为基础,通过科学管理,达到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目的。

二、申请对象

1、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全日制本科二年级以上的学生。

2、申请者课程没有重修情况,各门实验课成绩达到良好以上(含良好),排名原则上在全班30名之内,没有选修双学位或辅修其他专业。

3、在申请育苗基金前,同学须与导师不少于三次的交流,并有累计不少于一周的预研。

三、资助金额

实行学生申请,每项将获得300元育苗基金的启动费。以后根据申请者完成课题情况,决定是否追加经费;中期检查后若进展突出,可在此基础上申请追加经费1次。

四、完成时间

1~2年

五、程序

1. 自本条例公布之日起,申请者可按照兴趣到导师科研课题组联系相关项目,也根据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提供的项目申报。

2. 提交个人的育苗基金申请(申请表请见附件1)。申请表于每年的5月30日前交化材学院办公室。

3. 收到申请书后,育苗基金评委会将对申报项目进行评议,确定本届育苗基金的资助项目,并公布资助名单。

5. 正式公布后,育苗基金获得者需向导师汇报,并与邹海凤老师(0851-86700050)联系,签定项目责任书,落实经费等事宜。

6. 获得基金资助的项目如需更改研究方向,须在中期检查前提出书面申请。

7. 获得基金资助的学生须按要求参加中期检查、结题汇报。

六、奖惩

1. 在答辩报告会上,育苗基金评委会将评选出各类奖项,颁发获奖证书。

2. 经育苗基金委员会评审结题者获“毕业论文”6学分,“创新创业学分”6学分。

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将按照条例,对所发表的论文进行一定额度的奖励。

申请者在期限内由于没有认真履行职责、投入不足而退出育苗基金或导致无法结题,停评奖学金一次。

七、其他

1. 经费划至各导师课题本上。

2. 基金评委会将不定期对申请的育苗基金的研究项目进展和完成情况进行检查。

3.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将为基金获得者提供应有的支持。

4、以上规程,自2011年起执行。

附件一:贵州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育苗基金申请表

附件【附件1:化学人才培养基地育苗基金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