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制度建设 
 组织动态 
 学习园地 
 校党建网 
制度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制度建设>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实验员岗位职责
2015-10-28 08:51  

实验员应全面履行《实验管理员岗位基本职责》,做好实验室的技术、管理工作,并履行以下岗位职责:

(一)平时做好仪器、药剂的定位存放:学期结束前做好仪器、药剂的清点,做好物账对口,账账对口工作。

(二)应熟悉各种规格的药剂、仪器的性能;熟练掌握药剂、仪器的使

用、保管和维修的方法。

(三)应了解和熟悉各年级的化学课程演示实验和学生实验。根据教师要求,及时做好演示实验和学生实验的准备工作:协助教师和学生顺利进行实验。

(四)每天做好实验器具的整洁工作;经常保持药剂和仪器使用状态良好。

(五)每月定期检查实验器具和危险药品存放保管情况,防止事故发生。每天上班打开门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下班前检查门窗、水、电等关闭情况,确保安全。

(六)书面记录演示与学生实验效果,考虑改进措施。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2年5月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