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正文
研究生质量工程建设
2015-11-06 10:32  

优化生源,实施拔尖人才培养

依托学院学科优势与专业影响力,我院研究生教育得以快速发展,生源质量不断优化,研究生教育质量稳步提升。近三年我院获批校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5项。

保障质量,引入第三方专家评估

邀请省外重点大学(如浙江大学、西南大学、云南大学等)、科研院所 (如中科院地化所、中科院天然产物重点实验室等)、省内重点中学(如贵阳一中、贵州师大附中、贵阳六中等)的同行专家指导我院研究生开题答辩,参加我院研究生论文评审,从始至终、由点到面强化研究生培养质量。近三年我院研究生创新能力、学术涵养有了较大提升,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达117篇,其中核心期刊42篇,SCI收录论文5篇。

联合培养,拓展校内外联合培养基地

加强与国有大中型企业、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各级中学的联系合作,不断提高研究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建立了贵州振华新材料有限公司等7个分析化学专业研究生的产学研合作基地,贵阳一中等10个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习实践基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