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05 16:12  

9月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路世传、院长陈卓、副院长秦好丽、副院长胡长刚出席,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光彦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卓代表学院致辞。她对2019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有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责任感,要扎实学习知识,拓展知识面,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坚持知行合一。陈卓殷切寄语新生,一要做一个有爱国主义情怀的人;二要做一个坚持梦想的人;三要做一个会学习的人;四要做一个敢于创新的人。她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教师代表刘公园在发言中谈到,“传道、授业、解惑”是一名教师应具备的基本责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全心全意投入教学,与同学们共同成长。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学会热爱;热爱专业,热爱学习,用心去感知专业的奥妙,体悟科学的技巧。二是要认真;认真做人做事,认真学习,认真反思,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校生代表2017级黄怡同学以自己的大学经验给学弟学妹提了几点建议: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学习热情,不断自我升华,坚定勇往向前之心,活出最精彩的自己。新生代表2019级彭诗灿同学作了发言,她说,全体新生要秉承“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勇于开拓,努力拼搏,以立志成才的信心和决心,去践行使命,成就未来。

为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推进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还专门为2019级全体新生赠送一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本,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和品格的奋斗故事,激励大学生青年以习近平为榜样,自觉树立脚踏实地,心系人民、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


最后,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为给新生上好大学第一课,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共同合唱歌曲《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