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导师助力成长工程”系列活动之
2018-05-07 14:35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 

                            ——“班级特色管理,打造优秀团队”专题讲座

5月3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学院楼2511教室举办主题为“班级特色管理,打造优秀团队”的专题讲座。讲座邀请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龚晓燕主讲,2015级化学班和2015级科学教育班全体同学听取讲座。

龚晓艳讲到了两个话题:一是她的优秀班级,二是如何建设优秀和谐的班级。龚晓艳的班级同学之间,师生之间,老师与老师之间非常和睦,班级有共同的目标,共同努力,相互帮助,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对于如何建设优秀班级,她提出了建设幸福班级的五个环节:积极的组织系统、和谐的人际关系、良好的行为规范、丰富的精神生活、共同的奋斗目标。龚晓艳还通过分享她与学生之间的一些事例来分析如何建设优秀班级,如给学生写藏头诗,给学生过生日,正面肯定学生,给学生三句表扬一句建议等。龚晓艳还谈到,优秀的班集体是奋斗出来的,是在教师引领下全体师生共同构建的。而教育是一种潜移默化的艺术,教师要以身作则,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因材施教,不断学习,不断更新班级管理理念。

通过龚晓艳生动的讲解,学生收获很多,纷纷表示要朝着一个优秀老师的方向去努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