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团队建设 
 平台建设 
 研究成果 
团队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团队建设>正文
无机化学教研室简介
2015-10-27 15:22  

无机化学教研室现有教师1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实验师1人;博士1人,硕士8人;硕士生导师5人。

教研室由无机化学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组成。承担了《无机化学》、《无机合成化学》、《材料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化学实验Ⅰ》、《化学合成实验》、《化学学科教学概论》、《科学教学概论》《学科微格教学训练》等十余门课程的教学工作。目前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能带可调型正磷酸钇基晶体的可控合成和荧光性能研究》、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2项——《钙钛矿降解废水的研究》、《新颖酰胺配体的合成及其与重金属离子的相互作用研究》,以及贵州省国际合作计划项目、贵州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共17项。近三年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3篇,其中SCI、EI收录8篇。本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有:

研究方向一:无机发光材料化学

采用液相体系制备物相、尺寸及形貌可控的无机功能纳米材料并对其物相、尺寸、形貌与纳米材料性能的关系进行探索,重点对稀土掺杂无机复盐材料的发光性能及光催化性能进行研究。

研究方向二:环境污染物治理材料合成和制备

开展钙钛矿类材料的改性研究,并应用于水、大气环境污染治理;以化学改性的工业废弃物处理城市垃圾渗滤液,研究以废治废和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途径和方法。

研究方向三:功能配位化学

基于晶体工程的理念和分子自组装手段,以功能-结构-合成之间的关系与规律为导向,设计并合成具有新颖拓扑结构的超分子功能配合物以及制备多种结构新颖、包合形式多样化的包合物,并进行结构-性质的理论研究。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