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新闻>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学籍管理规定专题讲座
2021-05-08 14:32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教学实践周的工作安排,为了让2020级学生更好的融入大学,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5月6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6202教室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学籍管理规定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秦好丽主讲,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秦好丽就学分制和学籍管理规定两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大学四年毕业所要求的最低学分、课程模块、教学计划安排、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获取条件。她特别强调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的5个学分,需要通过哪些课程、第二课堂活动来获取。最后,她给新生阐述了目标的重要性,她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学四年一定要选择好人生目标,坚持目标,为目标而奋斗,希望2020级学生在四年后的毕业季,学业和自身综合实力能实现“双丰收,同进步”。同时,她结合近几年学院就业形势和情况,就考研的相关内容给2020级学生进行了的初步介绍和动员。

通过本次讲座,2020级学生对学校学分制学籍管理有关规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这对他们大学学业生涯的规划、规范管理自己的学习生活,营造学院良好的学风都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