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新闻>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党务工作培训
2021-04-29 16: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全面提高党务工作者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2021年4月23日、25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别举行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务培训和学生党支部党务培训,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建办全体成员及新生班级团学干部参加。

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上,学院党委组织员孔霞传达了学校“四互”工作反馈和学校组织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1年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政治建设责任、基层组织建设责任和党员队伍建设责任等进行解读,对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重要时间节点进行强调。

学生党务工作培训会上,孔霞解读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1年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同时以《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为基础,对发展党员的五个阶段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每一个发展阶段的规范步骤,每一个程序中需要准备的资料,怎样规范的整理资料以及发展党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时间节点。并对学生党务工作做了安排:一是学生党务工作者要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贵州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关工作要求,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学院组织发展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二是要增强党务工作责任意识,要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组织发展工作各类材料填写、整理及归档的规范性。三是各学生党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教育引导支部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增强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院党委书记路世传在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上对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走向纵深,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强化问题整改,对标对表,明确党支部建设方向,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四是要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入融合,坚持政治引领、注重能力提升、扎实抓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8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