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暨大学生成长成才指导讲座
2020-12-21 17:07  

为了进一步加强2020级新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学习兴趣,增强学习动力,帮助2020级新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把握大学学习生活规律。12月17日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学院楼2511教室召开大学生成长成才指导讲座。讲座由学院行政教工支部周能老师主讲,2020级材料化学专业、化学专业、科教专业、应用化学专业共计29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围绕新生适应性教育和成长成才中心话题,从“志当存高远、学贵得法和规划学业生涯”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伊始,周能借用周恩来总理的“为振兴中华而读书”故事阐述人贵有志向,明确指出一个人是否具有高远的人生目标,直接影响其成长成才。讲座中,周能重点给20级新生讲解了大学生学习生活的特点,明确阐述了什么是学习方法,借用多本专著、教材向学生阐述了学习内容、学习原则、学习方法;由于临近期末和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周能重点介绍和讲解及时复习、整理复习、讨论交流复习、自我检查复习方法等多种方法,特别展示了“梳辫子”和“过筛子”两种复习方法的妙用。周能强调,大家要想在大学里更好的成长成才,离不开个人的学业生涯规划。

此次大学生成长成才指导讲座系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为2020级全体学生指点迷津,释疑解惑,不仅帮助学生更深入地熟悉和了解大学学习方法规律,而且引导同学们更科学的进行学业规划,为2020级莘莘学子取得更大的学习进步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