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团队建设 
 平台建设 
 研究成果 
团队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团队建设>正文
分析化学教研室简介
2015-10-27 15:24  

分析化学教研室现有教职工11人,其中副教授8名,讲师1名,实验技术人员2名;博士3人,硕士4人。

教研室由分析化学教学团队、环境分析化学教学团队、仪器分析化学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组成。承担了《分析化学》、《仪器分析》、《仪器分析实验》、《基础化学实验Ⅱ》、《环境化学》、《环境化学实验》、《食品分析》、《食品分析实验》、《环境学概论》等十余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建设了《仪器分析》校级精品课程。目前承担有教育部和贵州省科技厅基金项目、贵阳市科技局重大专项等科研项目13项, 近三年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5篇,其中SCI收录10篇。本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有:

研究方向一:环境分析化学

研究生物质炭化技术在固碳减排方面的作用及环境地球化学行为,进行生物炭技术对农田土壤营养元素流失减排效果研究和生物炭技术在重金属污染土壤中的修复技术研究。

研究方向二:环境地球化学

致力于重金属污染物的环境地球化学行为研究,研究它们在环境中的迁移过程、转化机理,以及光、有机质、微生物、环境理化性质等因素的作用机制。

研究方向三:大气污染防治及水污染防治

以贵阳市大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PM2.5为研究对象,解析大气气溶胶来源,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理论及技术支持;致力于富营养化水体的改善与治理,研究贵阳市“两湖一库”沉积物及水体中污染物的迁移转化规律和释放机制,开展水体中氮、磷时空分布特征及外源负荷研究,建立适合的水及底泥生态修复技术。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