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2020-02-23 22:05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并代问你们的家人好!

2020年这个极其特别的寒假,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多地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为亿万人民带来信心与力量。疫情发生后,学校、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党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了加强防控疫情的工作要求,并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周密安排、强化防控。

当前,也许你正在焦躁、不安,甚至觉得无聊、恐惧,但希望大家知道,你们并不孤单,学校、学院始终牵挂着你们及家人的健康和平安。为确保同学们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从我做起全力阻断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途径,现致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全体同学,并望大家共同做到:

一、坚决服从学校安排,切勿擅自提前返校

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关于提前做好全省普通本科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的通知》和《贵州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学生不能提前返校的通知》的要求,为确保疫情期间学校的秩序和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开学时间由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确定后再公布。延期开学期间,未经学校同意,全体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凡不按要求返校的学生,视其具体情况给予其警告及以上处分;若同学已提前购票,请及时退票,在正式开学返校前,要求同学们安心留在家中,千万不要提前返校!

每天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研究生导师、学生干部询问你的情况,请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他们舍弃了休息时间,不分昼夜的默默付出。让我们一起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二、做诚信担当的大学生,如实上报自己的个人信息

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平安,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必须及时如实上报辅导员(班主任):

(1)目前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者;

(2)近14日以来有返黔、返筑、往返其他市县行程人员;

(3)近14日以来与湖北省等疫区人员接触者;

(4)近14日以来与确诊患者接触人员;

(5)目前正在集中隔离人员;

(6)目前正在居家隔离人员;

(7)目前正在医学观察(住院)人员;

(8)目前社区(乡村)排查列为重点对象。

若有以上八种情况之一者,学生必须及时填报《贵州师范大学疫情防控人员异动监测表(修订版学生)》和《贵州师范大学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健康日监测情况表》,如果未及时上报辅导员(班主任),发生漏报、瞒报、谎报等情况,学校将按照相关疫情防控纪律要求,视其具体情况给予其警告及以上处分。

三、坚定必胜信心,科学理性看待疫情

希望同学们保持理性、平和、乐观的心态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密切关注主流媒体针对疫情的权威信息和官方通报,了解疫情防控动态,消除不必要的恐慌。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现已开通心理咨询网络服务,为广大同学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帮助。

四、提升自我防护意识,保持通畅的信息沟通

希望同学们坚决抛弃侥幸心态,提升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外出时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保证充足睡眠、保持乐观心态。尽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去人员密集区或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活动。

学院已掌握每位同学所在位置、身体状况、行程情况,并对重点人员进行建档并联系,关注同学本人及家人情况;辅导员(班主任)坚持每天汇总同学是否有异动情况。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当地主动做好隔离、追踪和排查工作,同时请将详细情况及时告知你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并保持通信畅通,以便学校及学院准确掌握你的近况,及时给予一切可能的帮助。

五、感恩奋斗,不负青春韶华

同学们充分利用“宅”在家中这段时间,多陪伴家人,多和父母兄弟姐妹深入交流思想,多向家人宣传疫情相关防控措施和要求,劝阻家庭成员串门、聚餐、聚会等活动。另外学校已经开放了部分线上学习,实现延期开学、授课不停的教学工作预案,并正紧锣密鼓地组织网络教学资源、调整实习和毕业论文的安排等,以备不时之需。低年级同学可以通过网课学习,完成相应课程任务。毕业班同学可以提前联系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做好论文相关工作。同学们要利用在家的时间,多学习、多思考,提升自身素质。

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你身在何处,都请对你的父母、亲人、老师和所有爱你的人们说一句——“我爱你”。也请同学们千万不要忘记,贵州师范大学爱你!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爱你!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待草长莺飞时,我们再聚花溪大学城!

祝好!

                                    贵州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

                                          2020年2月22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