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万众一心战疫情,化材学子在行动(一)
2020-02-21 20:58  

2020年1月,自疫袭来,医者钟南山 ,携雷火二神 ,率30万白衣入疫区, 勇战不退 :青丝白发 ,皆身先士卒 ,布衣商客 ,皆争先解囊 ;政医兵者, 扛鼎逆行 ,与之勇战矣。只要国家社会需要,我贵师学子,未曾缺席,使浑身学识,尽青春之力,亦勇战防查一线!

身为当代青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许多同学也在此次寒假回家之际,踊跃加入身边的社区防疫工作队伍,为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其中涌现出了很多令人敬佩的榜样。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畏寒风凛凛、不怕路途坎坷这是他们的精神脊梁。无论道路多么泥泞,他们坚持挨家走访,传递防治新希望,宣传防护小日常……

当然,参与此次疫情志愿者活动的同学还有许多许多,虽然有些也许我们还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我们始终相信,任何一个有需要的地方,一定都会有他们坚强的身影。他们默默地坚守与付出,换来了身边的人们欣慰的笑容与感动。他们给周围的人们建立起了一道安全的保障,让人们的心灵里少一分恐慌……

以下我们列举了一些疫期突出志愿者以及他们感人的事迹,希望志愿这份温暖的光能把身边的人心灯燃得更亮,照耀每一个有需要的地方!

一、汤一鸿,2018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学教育班同学,服务地址: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黄土坡街道清碧社

我叫汤一鸿,是贵州师范大学的一名大二的学生,今年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速度快,人传人现象很严重,为防止人传人现象大面积的发生,我居住的小区在各处纷纷设立了防控的卡点。我积极的报名当了志愿者,每天坚持到岗,我每天主要做的是驻守卡点,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发放小区出入证,配合干部领导劝导小区住户出入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劝退来访人员,宣传防疫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

二、代星星

代星星,2016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应用化学班同学,服务地址: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峨岭街道普桐小区

了解到团县委组织志愿者的号召后,我踊跃报名参加,组织安排工作,一直利用自己所了解的知识,为家人和排查点的群众讲解相关知识;分发疫情宣传手册,教老人和小孩正确戴口罩,做好疫情阻击战准备,也对一起工作的同志身体的情况进行管理,交接班测量体温。每天为排查点群众测量体温,做好记录,对小区进出人次进行登记,排查,对小区人流量严格把控,尽可能将一切隐患排除!

三、冯晓华

冯晓华,2017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一班同学,服务地址: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思渠镇上庄村

这次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我积极主动参与到所在村的疫情入户排查工作中,张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入户公示卡,做好人员排查情况统计,坚持宣传防疫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帮助村民们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主动坚守在所在村的疫情防控劝导点、测点、劝返点劝导过往车辆,测量体温做好特殊放行车辆的信息登记,为避免人员聚集,主动去集镇帮村民们采购生活物资。

四、褚辉

褚辉,2017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一班同学,服务地址:安顺市普定县化处镇水母村

很感谢2月3号的自己,一封不正式的请战书,让我有机会走在家乡的黄土地上,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们分成几个小组,村里的几个老师都纷纷加入进来,大家夜以继日,历时三天走完了社区九百多户人家。继排查结束后,我加入了疫情防控突击队,走在家乡的每一寸土地上,用超大扩音喇叭,传播着我的声音,向乡亲父老宣传防疫知识。

五、朱春

朱春,2016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一班同学,服务地址:贵州省威宁县草海镇六桥街道办事处

收到家乡征集志愿者的短信,征得家人同意后,毅然决定参加抗疫。我们主要跟着小区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并进行登记,询问家庭成员外出情况、健康与否,没有人在家就在门口张贴安全小贴士;对每一个设点的疫情工作点进行检查,张贴宣传单,对于营业的商铺进行提醒,并要求整改。一天的工作时长在11小时左右,深夜回家。

以上是部分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的榜样,为疫情贡献的他们,无论站在祖国土地的哪一个地方,始终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始终坚信,坚信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生活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希望在春暖花开之季,我们能再次与美好相逢!

让我们携手齐心,抗击疫情!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