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赴石阡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当先锋 凝心聚力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8 13:0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决战脱贫攻坚的相关精神,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5月24日,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学院教工党员及教师代表共计40余人赴石阡县马槽溪村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当先锋凝心聚力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在马槽溪驻村第一书记张仁银的带领下,学院教工来到困牛山红军壮举纪念碑前,听取困牛山革命战役和事迹介绍,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长眠的革命英烈表达深深的怀念和无尽的敬仰。

下午,学院教师分组分别走访了部分贫困家庭,向贫困家庭发放了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在马槽溪村村委会,学院举行了以脱贫攻坚为主要内容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并与驻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我院驻马槽溪村第一书记张仁银、当地扶贫攻坚队长姜波等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队伍凝聚力建设等方面介绍了马槽溪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分享了自己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姜波对学院给予马槽溪村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对张仁银同志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

学院教师纷纷交流发言,畅谈自己通过所听、所看、所学感受到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实实在在提升了百姓的生活水平,给中国农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感悟到了脱贫工作的伟大和艰辛。学院党委书记路世传对马槽溪村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高度称赞了马槽溪驻村干部脱贫攻坚的实干精神,他从开展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高校职能和教师职责、贵州师范大学与石阡的历史渊源等,强调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致胜点,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贵州作为脱贫攻坚主战场,全体教职工在助推脱贫攻坚中应该提高认识,有所作为,将脱贫攻坚这种伟大的时代精神转化到自己的本质工作中,认真履行好教书育人的使命,为贵州脱贫攻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为进一步加强马槽溪村党员教育阵地建设,为村级党组织活动开展提供必要条件,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结合实际需求,学院还援建了马槽溪村党员活动室电子屏等部分必须设备和物品。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