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启迪成长工程”系列活动之——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2018-09-05 11:18 化材学院新媒体中心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新生至,正所谓“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使2018级新同学能更加详细的了解学院,熟悉学院,更快融入学习和大学生活,9月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6201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路世传、院长陈卓、副院长秦好丽、副院长胡长刚、各学科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王光彦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拉开了帷幕。

首先,陈卓致辞,在表达对2018级新同学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后,强调新生要记住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并向新同学提出三个问题:为什么来大学,大学里要做什么,大学里该怎么做、去向何方。她讲到了成长远比成功的重要性,她希望新生给自己定一个庄严、虔诚的“约”,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教师代表韦万丽在发言中,就“大学生活怎么过”提出三点建议:即学会学习、学会自我管理、学会感恩。她强调,作为一名教师,会全心全意教学,给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与同学们共同成长。在校生代表2015级应用化学专业尹书琴同学以自己的大学经验给学弟学妹提出三点建议:要怀揣理想、挥洒激情、学会自律,希望学弟学妹们走出属于自己的一条道路。最后,2018级化学专业张丹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全体新生会利用学校资源,秉承“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努力学习,以立志成才的信心和决心,去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热烈浓郁的氛围中结束,又一批怀揣理想与抱负的青年正式加入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希望2018级新同学用行动传承师大精神,做到志当存高远,路自脚下行。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