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启迪成长工程”系列活动之——大学生组织机构介绍
2018-09-05 11:16  

为了使2018级新生们早日熟悉学院机构,更好地了解学院。9月2日中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公共教学楼6201举办了主题为“大学生组织机构介绍”的专题讲座。由化材学院团委书记熊树林主讲,学院学生组织成员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熊老师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学院学生组织机构的组成,即:院党建办、院团委、院学生会、院青分会、院就业指导办、院学生事务中心。每一个学生组织相互帮助,共同完成学院的日常工作,为服务化材学院师生和学院党团工作及其他日常工作而努力。

第二,各学生组织的结构及工作详情。党建办在孔霞的带领下,由纪检部、组织部、新闻宣传部及教育管理部组成,协助学院党委完成对全院学生党员的入党前培养、考察及组织发展;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对学生党员活动的开展进行组织领导和监督等。学生事务中心由16级辅导员周能负责,分为办公室、纪检部、成长规划部及事务服务部四个部门。团委书记熊树林主要负责学院团委、院学生会、院青分会、院就业指导办四大组织,在熊老师的有效管理下,四大组织有序开展每一次活动,高效完成每一次任务。每一个学生组织都代表着化材的形象,都是学院学生工作的写照。

第三,近几年来学院的特色及亮点。学院近年来开展了许多特色活动,如体验知青岁月、参观遵义会址、追忆红色精神等,还有从“德智体美”四个方面开展的才艺大赛、文明寝室评比、“白马非马”辩论赛、“迎新杯”篮球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近几年来,学院开展的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在校级比赛中屡获佳绩。

第四,近几年来学院的获奖情况。如学院在体育活动方面,获奖颇丰,在2016年“阳光长跑”中获校级第四名,2017年获校级第三名,2018年获校级第二名。

最后,熊老师对18级全体新生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新征程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收获更好的自己。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