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新生启迪成长工程”系列活动之——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18-09-05 11:11 化材学院新媒体中心 

为了让新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2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GJ6201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孔霞老师主讲,学院团委书记熊树林、2018级辅导员黄凌云、2018级全体新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孔老师向2018级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为他们加入学院这个大家庭而高兴,希望他们在新的征程里再接再厉,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讲座从四个方面展开,第一,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重点围绕学院党支部建设、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以及学院党建办公室等做了详细介绍。第二,申请入党的条件,根据党章第一章第一条的规定,为新生讲述规定中所包涵的年龄、国籍、成分、素养、思想等8个方面的条件。同时广泛动员新同学对照条件,积极向党组织提出申请。第三,入党应履行的基本程序,围绕提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的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方面展开。第四,入党申请书的写作。从标题、称谓、正文及结尾详细地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写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最后,孔老师希望同学们自递交入党申请书后,认真努力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正确把握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等,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综合能力和素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主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考察,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通过专题讲座,相信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党的概念如一颗颗种子埋在他们的心中,终有一天,它们会开出一朵朵花来,芬香四溢。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