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大学生金融知识讲座
2018-05-22 15:58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金融信贷知识的学习,督促贷款学生做到诚实守信、按时按期还款,保证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广泛、健康、持续地开展;5月18日中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学院楼2511教室召开大学生金融知识讲座。讲座由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指导教师周能主讲,15、16、17级各班学生干部、学院六大学生组织干部共计23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重点围绕国家助学贷款政策、金融信贷知识与大学生必须了解的金融知识展开。周能明确指出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对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求学的重要性,希望所有申请过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莘莘学子要心存感恩、及时还贷;他指出生源地助学贷款属于金融信贷,不同于银行贷款。另外,周能还从银行卡保管、银行卡密码管理、ATM机使用、购物刷卡、省钱小妙招等方面为同学们普及了金融安全常识,从网络购物、中奖短信、假冒银行短信、扫描二维码、钓鱼网站诈骗和保健品消费陷阱、非法集资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警示教育。他还针对近期“校园网贷”频发事件进行分析,引导学生养成良好消费习惯,远离不良网贷,防范不法侵害,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金融信贷知识与大学生必须了解的金融知识,引导同学们科学规划学习生活,为莘莘学子自觉抵制“校园网贷”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