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2017-05-25 10:01  

为更好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进学生彼此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向心力,构建和谐校园,以“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周为契机,在院党委的指导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全体学生,于5月22日至5月25日期间,陆续开展了关于“我爱我”主题教育活动。

各年级辅导员结合《教育部、卫生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围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介绍增进心理健康的方法和途径、解析心理现象,帮助大学生了解常见心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及其表现、传授心理调适方法”等主要内容对全院学生进行了一次系统性的心理健康教育。同时,各年级辅导员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深入学生、互相交流,通过知识讲解、游戏互动、抒发内心所思所想等教育环节,进一步深化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纠正了认识上的错误观念。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学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心理保健意识,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有利于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有利于培养高素质合格大学生人才;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